close

 

1.jpg

👆驚不驚人意不意外只能說我真的很有勇氣呢

 

///射手座從來不按牌理出牌

完全靠感覺做事///🙃🙃

今天想和大家分享「我的底妝是怎麼畫的」這件事🃏

 

首先找到最適合自己"膚質"和"膚色"的產品固然重要

但你上妝的步驟和工具有拿捏妥當嗎?

想要擁有明星般令人稱羨的無瑕肌膚

但受限於先天條件,那就得好好學習如何畫妝嘍

 

女生若不會畫妝,怎麼對得起今生的自己呢

一定也會有人說,現在靠修塗APP就好了幹嘛學?

哎呀!出來混靠的是實力,不會化妝怎麼見人

 

本身學教育但是太愛美 所以對化妝頗有研究嘍

 

我今天總結了大學四年到現在出社會一年的經驗談

扎扎實實一路走來收集的"最有用底妝教學"情報

 

 

底妝的重要性好比蓋房子要先打好地基

地基打得穩才能撐得久

因此我們把重點放在"遮瑕🆙"和"提亮🆙"

粉底能少則少 減少皮膚多餘的負擔 

針對性「少量多次」進行修飾 才是訣竅

 

STEP1上防曬:選一款清透且帶有修飾效果的防曬或霜類產品均勻塗抹全臉。

8.jpg

我是選用他們家這款cc霜當防曬修飾用,用量只需要一顆紅豆大小。

 

STEP2第一次大範圍遮瑕:針對較深的黑眼圈和較深的痘印,

選最自然的遮瑕液上在瑕疵處,

靜待約莫30秒再用(斜角)遮瑕刷輕輕從「外圈」刷開。

9.jpg

CC霜上完氣色改善許多了,自然不死白

Beige Bordered Face Beauty Photo Collage.jpg

我是選用韓國the SAEM 色號1.25 便宜又好用&N年前買的nyx遮瑕刷

11.jpg

這一步不用刷的太乾淨,把遮瑕膏跟皮膚銜接處推開即可,

重點是淡化較黑的色塊,而且等等還要上粉底。

 

STEP3上粉底:將粉底液擠在手背上,先用手指畫圓揉開,

然後平均攤在臉上(先上半邊),

用吸過水且擰乾的美妝蛋輕輕拍按至均勻,

最後多的粉底液可帶到脖子。

4.jpg

我的粉底選用YSL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液,這罐用快兩年了

用量也是紅豆大小就可以,確確實實的暢銷款,

你們可以看我膚色的變化

記住美妝蛋要用拍的方式,速度要快些,

因為市面上持妝的產品通常很快就乾掉了~

 

STEP4第二次遮瑕:拿小遮瑕刷沾取遮瑕膏加強黑眼圈和痘印的位置,

再用乾的小海綿去沾取微量遮瑕將臉上遮瑕拍開,

順便用小海綿沾取最淺色的遮瑕膏來提亮眼下、

法令紋、嘴角、額頭等部位。(記住都是微量,不夠再疊加!!)

5.jpg

 

10.jpg

上完粉底皮膚已經亮一階了,有沒有

6.jpg

 

12.jpg

我選用Pony美妝大神曾經推薦過的JX三色遮瑕膏

用起來很方便,可以自行調色,而且不會乾

 

STEP5全臉定妝:將較多的粉量下手(按壓的方式)

在遮瑕較多次的地方,其他部分輕輕帶過(輕掃)即可。

7.jpg

我選YSL恆久完美柔霧蜜粉餅

蜜粉我喜歡是白色的 我覺得才不會影響妝感

Beige Bordered Face Beauty Photo Collage (1).jpg

這樣我的底妝就完成啦

雖然只是底妝但每個細節都十分重要

想要有美美的好皮膚

還是得從健康的生活作息和習慣改變

少熬夜、多運動(哈哈哈希望我可以做到XDD)

 

_

 

STEP2如果我膚況好我就會省略

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來試試看喔💓

希望今天沒有嚇著你們啊~

 

本文皆由本人親自使用過後的體驗心得
非宣稱具有療效,僅供參考
產品成分及功效,皆引用商品或官網(含粉絲團)所載
每個人體質及使用習慣不同,實際效果以個人體驗為主。

arrow
arrow

    宛宛L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